Adsense Top

Sunday 8 May 2016

凭金价触底扩大影响力 中资“爆买”全球金矿

中国金矿主正积极寻求境外收购,处于历史低位的金价将有助于他们廉价收购资产。

中国金矿主料将开启海外金矿收购热潮

中国黄金生产行业正在向全球金矿发起收购攻势。此举可能是基于黄金行情触底的判断,试图利用这一机会一下子扩大黄金市场影响力,中国黄金生产行业今年的并购额可能会创下史上最高纪录。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报道,根据彭博信息研究公司的指数,世界黄金生产品牌的股价自年初以来上涨了85%。

自去年12月金价触及6年低点,尽管黄金价格上涨了16%,但交易价仍只接近2010年的水平,在1220美元/盎司-1240美元/盎司的范围内徘徊。
理由并不单是金价上涨。中国矿山企业中国罕王公司总执行长潘国成分析认为,其背景是中国的投资意愿呈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和生产国,但只有少数的中国公司如紫金矿业集团冒险在国外收购矿产,与其他金属业同行不同。
报道称,以紫金矿业为首的中国各大黄金生产企业今年收购海外黄金资产的金额预计将超过已经创下2011年来最高纪录的去年。

如果资金充裕的中国黄金矿商开启国外金矿收购热潮,中国可以减少其对国际供应商的依赖,增加中国在全球黄金市场的影响力。
据彭博社统计,总部设在中国本土的企业投资海外金矿的金额在2011年达到6.49亿美元(约25.3亿令吉),一度达到顶点。

驻多伦多包括管理实物黄金信托的资产管理公司Sprott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Peter Grosskopf表示,中国拥有5到6家黄金企业,已联系了他们,这些公司均有购买海外资产的计划。

他补充说,中国企业资金充足,且比北美同行定位更好。
由于美国对加息转持谨慎态度以及金融市场混乱背景下对安全资产的需求增加,黄金价格自年初以来上涨了17%。
报道称,作为中国总市值最高的黄金生产企业,紫金矿业认为并购的时机已经到来。
黄金价格目前大大低于创下最高纪录的2011年的每安士1921美元。法国巴黎银行本月21日发布预测称,黄金价格未来1年可能会上涨至每安士1400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